昨天終於去看了話題十足的屍速列車,我記得我當時看預告之後就決定要去電影院捧場了

而且那時候還沒這麼紅,後來是去看的人無一不誇獎這部片的,反而更讓人期待!

終於在結束補班的這一天晚上買票觀賞,先來說簡單沒劇透的感想

整部片除了開頭要先呈現男主角跟女兒之間的關係,好像沒那麼可怕,

坐上列車之後,那種緊張感就再也沒有消失,我一直準備好要摀耳朵以免被嚇到

結果還是嚇到了好幾次XD

完全可以理解大家都推的原因,去電影院看根本超值得!

因為大場面在螢幕上更顯得逼真,劇情也緊湊不拖泥帶水,

最好進去看電影之前先上廁所,免得錯過任何一幕~以上!

接下來都是劇透,還沒看過的人請轉台

其實最難過的莫過於最後只剩下一個孕婦跟小女孩活著

我還以為男主角可以活下來演續集呢Q__Q

喪屍片其實也已經不算新鮮的題材了,這部片光看預告的話其實跟末日之戰很類似

但是電影裡並沒有威能的主角,很多畫面也都是在列車裡面拍攝

狹小的空間讓逃生路更困難

另外,我很佩服這部電影的喪屍的"詭異"

各種身體構造奇怪的扭曲讓人不寒而慄,

據說這些臨時演員在開拍前半年就開始受訓,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阿!

我一定要推薦這位超級漢子!

看起來痞痞的漫不經心,但是對老婆卻非常溫柔,看到殭屍非但沒有露出絲毫恐懼

更挺身而出保護老婆跟其他弱小的人,連男主角的女兒都被他救了一命

我一直覺得像這樣勇敢挺身而出的人都會很快領便當

幸好他有一直撐到電影後段,卻因為一群自私不開車門讓他們困在車廂的乘客而犧牲自己,

為了幫男主角還有老婆爭取更多時間打開下節車廂的門,他一個人撐住前一節車廂的門,

最後,還跟老婆說他們女兒的名子(其實他早就想好了,老婆誤以為他是懶惰還沒取

有漢子就會有懦夫,這位阿伯把反派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

不惜煽動群眾把好不容易逃出來的主角們趕走,還把衝下車救他的列車長推到殭屍群中替自己爭取更多逃跑時間

雖然他最後遭到報應,也變成了殭屍,但是他居然還咬了男主角(怒火

 

就像男主角一樣,其實人遇到危險多數會先保護自己,我也能理解那些乘客害怕男主角感染而不想讓他留在車廂的心情,

但是像那位阿伯一直把別人當肉墊來救自己的行為真的是人神共憤

自私的混帳(入戲XD

 

最後就是讓我默默掉下兩行眼淚的父女,電影一開始就說了男主角是一個專注於工作

連買給女兒的生日禮物都可以出錯的老爸,但是他對於女兒的愛其實一點也沒少

而因為爸爸疏於跟自己相處的小女孩,也表現出對爸爸的彆扭跟想念媽媽的心情

因為看了女兒表演的錄影帶,發現他唱歌表演並沒有唱完,眼神好像在尋找什麼,

覺得自己沒有去看他表演而有些愧疚,於是答應隔天女兒生日要帶他去看媽媽

所以他們才會搭上這班列車

男主角其實一直都只想保護女兒,一直到最後都是

當他好不容易覺得安全了,至少可以先到釜山跟老婆會合,

火車上卻出現殭屍,而他也為了保護女兒跟男子漢的孕婦老婆跟殭屍搏鬥

但是手卻被咬了,他唯一能想到的辦法就是將女兒跟孕婦帶到駕駛艙,然後要女兒好好跟著孕婦

小女孩大哭要爸爸不要離開他,男主角看到女兒這樣的哭喊著心裡滿是不捨

 

本來總是冷淡的女兒居然會這樣的需要自己,我看著男主角大哭的樣子我也忍不住的哭了

最後他在變成殭屍之際,從火車上跳下去

而抵達釜山的女孩與孕婦,也成功獲救。

 

 

最後居然只剩下兩個半的人存活,真的太殘忍了嗚嗚

但是,看完真的很滿足,精采度跟感人的部分都很夠

覺得有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屍速列車 殭屍 韓國
    全站熱搜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