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已經上映許久,但我一直沒好好把他看完

由當紅日劇小生---福士蒼汰 以及  聽說(?)是 G-Dragon 前女友--小松菜奈 主演

福士蒼汰我已經熟到不行了,本來就蠻喜歡他的

小松菜奈我倒是很喜歡他厭世的表情,但沒想到在電影裡的她超級可愛(已戀愛)

先說這部電影什麼都不要去看去查,在不被劇透也搞不清楚情況的情況下看

真的會很有感...看到結局我眼眶都含淚了

 

 

 

 

 

--------------雷---------------------------------------------------

 

 

故事一開始看起來就是一般的純愛電影

男主角高壽在電車上遇到了愛美,馬上被她電暈一見鍾情(我還想說這什麼劇情阿...這年頭還一見鍾情XD

然後高壽就暗自想如果沒有跟她說話可能以後就沒機會了,自己一番小劇場之後就跑去跟愛美搭話

沒想到.....

愛美接受了高壽的邀約,高壽問:我們明天還能再見面嗎?

愛美居然哭了!!

她說可以

 

明明說可以怎麼會哭呢?我還真的是一頭霧水,

但是現在再去想這一幕我也好想哭

高壽雖然也是不解愛美哭泣的原因,但他還是很開心認識了愛美

隔天,在動物園寫生的高壽遇到了愛美

看起來若無其事,我也沒多想什麼

他們就像一般的男女一樣,認識→約會→告白→交往

一切都很自然而然,我還想說這樣就是很普通的純愛電影阿

只是很奇怪的是,愛美很愛哭

兩個人第一次牽手的時候愛美哭了

高壽第一次叫愛美的名子時他也哭了

高壽告白的時候,愛美也哭了

怎麼有女人這麼愛哭的阿!

 

雖然很可愛,但是一直在一些很奇怪的點哭,我真的摸不著頭緒

直到兩人再一起的第15天時,高壽看到了愛美的筆記本

上面的時間很奇怪

第一天是3月16日,最後一天是2月15日

愛美日記的時間怎麼是倒過來的,而且還寫著未來發生的事情

沒過多久,愛美就打電話來了,並且告訴高壽筆記本上面的秘密

 

你相信,有另一個世界存在嗎?

在我的世界與你的世界,時間是相反的

你的明天等於我的昨天

我的明天等於你的昨天

↑繞口令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覺得很混亂

但簡單來說,以高壽的時間,明天他遇到的是今天以前的愛美

所以愛美不會有今天的記憶,他不會知道今天他是怎麼跟高壽度過的

而且他們倆人的世界每五年才會交會一次,每一次只能持續30天

愛美說他第一次遇到高壽是5歲的時候,那時候高壽是35歲

就這樣他們倆人只會對對方越來越不認識

在20歲的時候,剛好兩人年紀一樣

高壽很生氣,他以為愛美是真心愛他跟他交往

每想到居然是照著筆記本去做

對愛美發了脾氣

但是,高壽感到的痛苦愛美又何嘗不是這種感覺呢?

今天經歷過的一切,明天對方就完全沒記憶了

但高壽又回想起剛遇到愛美,以及他們一起交往的時候

愛美總是笑著,偶爾哭泣,但一直都好好的珍惜著在一起的時光

於是,高壽打電話給愛美,告訴愛美也許明天的他會對他大發脾氣,但請他不要在意,他已經想通了

接下來的每一天,高壽照著筆記本,和愛美一點一滴的製造回憶

雖然愛美一天比一天見到他的時候感覺生疏

但是,只要能在一起就好好珍惜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高壽知道兩人下一次見面是五年後

而且下一次的愛美是15歲,不會有兩人交往的記憶

真的好難過嗚嗚

 

接下來鏡頭切換到愛美視角,原來高壽第一天遇到愛美,那天是愛美最後一天與高壽的見面

他知道高壽會找他搭話,他要假裝第一次遇見高壽

他要忍著眼淚告訴高壽他們明天還會再見面

但對於愛美來說,20歲的他們不會再見面了

所以愛美哭了

原來對高壽來說的第一次牽手、第一次告白、第一次叫愛美的名子

對於愛美來說都是最後一次

 

我想他們的未來對彼此會越來越陌生,到底他們是不是逐漸錯過呢?

也許不是吧

至少在彼此的人生旅途中,永遠都會記得對方

最後的愛美視角真的非常催淚

明明在交往,卻一天比一天更陌生,還要強顏歡笑

愛美的痛苦不亞於高壽

我想這部電影在看第二次感覺一定更不同,一定可以了解愛美為什麼哭

知道愛美為什麼明明很幸福,卻偶爾會露出悲傷的表情

 

最後我一定要說一下,福士蒼汰的眼鏡造型.........XD

很像哪來的大媽(眾毆

 

arrow
arrow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