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夜總會-

乍看之下好像又是每年都會量產的動畫之一,一開始並不引起我的興趣

但有時候緣分就是讓你有機會看到他

看過一次預告片之後,這部動畫讓我有想去看的動力

題材很特別,他是關於"死亡"

 

對於老少咸宜的迪士尼,難得有這麼一部片是在談論死亡

故事敘說

一個年僅12歲的熱愛音樂的少年米高,因為家人的反對憤而離家,卻誤打誤撞闖進了亡靈的夜總會

為了返回人間,他需要找到他的祖父(一位在他們國家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音樂家) 幫助他

 

↑就是這位

就故事內容的話,其實蠻好猜的

很容易可以看得出來誰才是反派,故事線不是我想寫這篇的主要原因

是關於"家人"

 

如果你曾經有過跟家人分離或是正在經歷這一切的話

就會對這部片有著深刻的感受

這部片雖然充滿各種歌曲,我卻被唯一一手沒有華麗音符的歌曲給感動

Remember me---->連結

連結是原聲帶的版本,電影中這首歌是即將與女兒道別的爸爸唱給女兒的歌曲

這一幕我看到眼眶泛淚

如果女兒知道爸爸這首歌是最後一次唱給他聽,是什麼感受呢

歌詞也很令人鼻酸

Remember me 

Though I have to say goodbye 

Remember me 

Don't let it make you cry 

For even if I'm far away I hold you in my heart 

I sing a secret song to you each night we are apart 

另外,這部電影給我另一個感受是

我們不知道家人在離開人世後過得怎麼樣,只能互相思念

但是在亡靈的世界,他們一旦被世人所遺忘,就會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

米高很幸運,他能夠再見到他們

也能見到它真正的祖父,他那差點被遺忘的祖父

依靠著唯一在人世間還記得他的年邁的女兒,

他一直都只想見女兒一面,但是一旦女兒離開人世,也宣告著再也沒人記得他

他也會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也見不到女兒了

 

米高一心只想著他的夢想
 
但在經歷過一切之後,他感受到了家人是無比的重要
 
而音樂也不是那麼的可憎,因為他見到了可可奶奶的父親(也就是他的祖父),他唱了那首Remember me
 
這一切改變了他們的家族
 
 
其實我很好奇,他怎麼知道那時候可可奶奶想起他的爸爸,祖父就不會消失呢
 
畢竟時間已經趕不及了
 
但是這是迪士尼,如果結局太悲傷,小朋友可不能接受阿XD
 
另外,這部片吸引人之處便是他的墨西哥文化
 
亡靈節的各種裝飾,充滿著萬壽菊的慶典
 
還有片頭剪紙藝術也很有特色
 
 
整部片充滿著異國文化,但是故事卻是這麼的貼近我們的生活
 
其實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只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惆悵
 
我們哪有機會可以見到逝去的親人,又可以回到人間幫助他完成他未完成的心願
 
仔細想想可可奶奶的心情
 
他知道他的父親有多愛他,整個家族卻如此的憎恨自己的父親
 
他守著父親的秘密直到年邁,能在一次聽到父親的歌是多麼的難得
 
再想想米高的祖父
 
他一生都被世人遺忘,連自己家族的人都沒人祭拜他的照片
 
但是,只要能再見女兒一面就是他唯一的願望
 
這部片雖然主角是米高,但故事其實他圍繞著可可與父親兩人之間的羈絆
 
電影的後勁很強,沒有讓你痛哭流涕的畫面
 
但是他讓我想到那首歌就會有點想哭
 
是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