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喜歡"

我又一個人來看應該是小女孩會特別愛的電影了

不過我想看完其實會覺得前段是小女孩,後段就是我們這些已經脫離學生生活的人會蠻有感的劇情走向

 

----------------------------------------------以下劇情討論(防雷線)

一開始就是看李詩俊(李玉璽 飾)不停地不停的撩妹

看起來完全是花花公子XD

一下子老婆一下子女朋友,一下子很想你一下子愛你

基本上就是女孩他都愛

相較於在我的少女時代要扮演資優生學長有點彆扭的感覺

李玉璽在這個角色的詮釋上感覺真的渾然天成,可能跟他本身其實也很活潑的個性也比較貼近吧!

 

女主角-王乃元(王宇兒 飾) 

我真的覺得超像新垣結衣的! 很可愛,也是被學長撩的對象之一

但是感覺上更像是學長的小寵物(?)

 

第二男主角-崔秀男( 畢書盡 飾)

Bii演這個角色感覺就是唱歌專用XD 

不過他真的很不像高中生就是了,歌喉也非常成熟

相較於大多數電影都是兩男喜歡一女,這部的秀男反而是非常討厭女主角

 

這部電影最喜歡的部分就是李詩俊跟王乃元曖昧的時候的互動

樸素個性又內向的王乃元喜歡上和自己完全不同世界的學長

活潑大方又是學校風雲人物

不過在交代學長怎麼喜歡上學妹的部分感覺就有點不太細膩

大概在劇情進展到一半的時候他們就在一起了

然後詩俊帶著乃元回家故事就開始神展開

原來詩俊家裡非常有錢,而秀男的爸爸是養子,跟詩俊的媽媽是姐弟

因為媽媽希望兒子的女朋友可以跟家裡門當戶對

當場羞辱了乃元,而憤怒的詩俊也說出他非常想擺脫家裡的束縛

他想喜歡自己喜歡的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但是乃元卻希望學長體諒自己的媽媽

兩人大吵一架之後,學長開始跟乃元保持距離

這邊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學長發現自己的媽媽生病了

尷尬的兩人因為這場戲而復合

但我一直覺得這段很怪,乃元在戲台上一直喊著"你為什麼不要我"

乍看之下會讓人覺得是在想著學長說出這些話

真的是哭得很慘,讓李詩俊看到忍不住衝上台抱住她

但是電影卻播著的是乃元過世媽媽和她從小到大的互動

雖然後來就解釋,原來乃元希望詩俊跟媽媽和好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媽媽已經不在人世了

所以她覺得有媽媽的人都很幸福應該要好好珍惜

 

 

其實這部電影還有很多段都剪接的非常奇怪

 

比如說原來當初詩俊和乃元在一起是為了跟學姊的賭注

但是猜測應該是詩俊後來認真了,所以他覺得自己打賭並沒有贏

然後學姊也沒有贏,因為他也愛上學弟,學弟聽到還當場生氣走掉,但是下一場戲就和好了(驚

 

大概到中後段開始除了劇情有點老梗(但我可以接受拉)之外

最重要的大概就是為了交代一些劇情走向

很多感覺需要好好用畫面呈現的地方都草草帶過(我猜應該有些是剪掉了)

覺得蠻可惜的

像是學長跟學姊打賭的事情拖到很後面才知道,而且也只是簡單的交代而已

 

私心覺得這段如果用初戀那件小事學長視角回到當初那段的方式呈現

應該會很不錯~(進入自我幻想模式XD

 

還有就是公演最後負責演女主角的人遲到,改由乃元上場

但是到後台遲到女姍姍來遲還發神經罵人,整個很突兀

畢竟沒有交代他為什麼遲到,一來就大發脾氣

乃元抓住他大大的教訓了他一頓,然後就哭了(?)

我只覺得很像是要交代劇情,但又不能不讓那個無緣無故失蹤的女主角就這樣沒來

也是非常怪

 

不過結局我覺得很符合現實

如果是Happy Ending就太夢幻了,現實世界很難有童話般的結果

雖然最後沒辦法跟最喜歡的學長再一起

但是原來那個害羞沒自信的女孩也長大了

有時候無緣的緣分,其實就只是變成讓我們成長的養分

學長最後帶著媽媽一起去美國接受治療,我想如果乃元知道了應該是可以諒解的

 

 

這部片好不好看我覺得就見仁見智了

喜歡李玉璽跟畢書盡的當然要去看

尤其是李玉璽的撩妹真的很自然又不做作的演出我覺得很不錯(但就是會讓人覺得太花心了XD

Bii的部分其實有好有壞,因為他為了錢要討好那個有錢的阿姨其實很不堪,但是另一方面他深情愛女二的樣子又很可愛

缺點的部分可能就是劇情不順暢,記憶點不高,劇情主線有點亂

總結大概就是細節部分不是那麼的完整吧!

 

但我想誇獎預告剪得很好,那個預告我看了好幾次。

附上連結------點我點我

ps.兩個男一男二的吵架戲兩人都演得很好,值得看一下唷

arrow
arrow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