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看過這麼過癮的電影了

我可以在開頭就說......這部是神作!

顛覆你想像的電影,看完只能感嘆導演拍得應該很辛苦

但是效果呈現出來真的太好太好了

我覺得今年必推的電影我會給一屍到底

五顆星!

本來這部電影台灣還沒上映的時候我就耳聞過了

但是看過預告跟電影介紹又無法引起我太大的興趣,就變成觀望名單

現在想想,還好我有去看(笑倒

簡單無雷的說明一下我推薦的原因

1.一開始會讓你摸不著頭緒,每個角色都有一些奇怪的反應,鏡頭帶位也很奇怪,但是其實這些地方處處都藏著巧思

我甚至一度覺得這是惡搞嗎?PTT網友一片好雷的電影怎麼那麼奇妙(不難看,但是滿頭黑人問號XD)

2.無法用我過往看過的任何一部電影來形容,如果硬要說的話構思可能類似...全面啟動?

3.我整場電影笑到瘋狂流淚,坐隔壁的女生更是笑到聲音都壓不下來,演員沒有刻意搞笑

甚至可以說是非常認真的演出了(笑瘋

4.是一部看完會讓你心情大好的電影!電影結束時很多人都沒有馬上離席,可以聽到好多人都在討論剛剛電影的劇情

 

最後小雷一下

如果你是認認真真想看喪屍片的人,裡面的喪屍可能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

至於要用什麼心情去看,我想...就什麼也不要想,坐下來讓電影把你帶入這個奇妙的世界吧

 

 

 

 

 

-----以下有雷,避雷線--------------------------------------------------------------------

電影一開始就長達37分鐘的一鏡到底

劇情大致上就是一群拍攝小組跟演員到荒郊野外取景拍攝一鏡到底的喪屍片

卻在拍攝途中巧遇"真正的僵屍",而劇組人員也不小心被咬了

變成了真正的僵屍,然而,失心瘋的導演卻要求不能停拍,所以就看著女主角一路被喪屍追還被鏡頭追著跑的獵奇劇情

我會說很奇怪的是,整個一鏡到底不時的會出現很多奇怪的畫面,演員也有很多不自然的樣子

比如說男女主角跟助理姐姐三個人在說話的時候,有很多奇怪的停頓,而且他們看起來怪尷尬的

還有,明明剛剛才看到同事被喪屍咬,居然還有工作人員坐在門口好像沒事發生一樣

然後外面明明有喪屍,他居然想衝出去,問他為什麼,他只說他想出去一下(這裡真的黑人問號哈哈

還有助理姐姐本來人好好的,突然就變成了冷血殺人魔?

而導演還對鏡頭吼著不要停拍,整個就非常奇妙

最後,這長達37分鐘的一鏡到底結束後,我就開始想,然後呢?還能演什麼不會就這麼結束了吧

接下來才是好戲上場呢!

故事回到一個月前,原來這部片是一個娛樂公司想出來的噱頭

他們找來導演拍攝一部一鏡到底的喪屍片,劇情就是如上所述,他們去拍喪屍片結果遇到真的喪屍,導演要求不能停錄

而且他們所有拍攝過程都要直播,

簡單來說就是,一但開始播出就不能停下來

所以就請了導演並找來了各式各樣的演員,

這位就是導演,其實他本來是真的導演,而飾演那一鏡到底的導演另有其人

導演本來的個性是很溫和的,但是後來發生了一點小插曲,他就替補上陣飾演他片中的導演

↑我說得我自己都好混亂

然後這位是飾演助理姐姐,他是導演的老婆,也是因為一點小插曲而替補原來的演員成為助理姐姐

她曾經是演員,後來因為常常入戲太深,造成別人困擾,

所以就再也沒去演戲了

這位入戲太深的助理姐姐承包我好多笑點哈哈哈哈哈  "碰!"(看過電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笑瘋

這位就是片中的女主角,她是個偶像,還沒拍之前就有很多要求

比如說她希望哭戲使用眼藥水,她不想讓喪屍吐東西在自己身上,結果正片開始時,她做不到的事情全部都做到了

應該說被逼著做到了哈哈

這裡要介紹一下這位幕後功臣,"導演的女兒",她是個熱血的少女,從事電影相關的工作

,因為爸爸拍攝的電影裡有自己很喜歡的演員,所以跟著來參觀,

結果拍攝時一度狀況百出,製片要求停拍的時候,導演的女兒因為對劇本非常熟悉,馬上提出解決方案,

讓整部電影順利進行下去

這個老伯也承包我非常多笑點,他本身非常愛喝酒,為了心愛的女兒戒酒

結果拍攝當天看到酒還是忍不住喝了,而且喝到不省人事,

導演只好扛著他拍完他所有戲份,他雖然醉到不行,還是演得挺好的(笑倒

本片中段開始就是演出一開始那一鏡到底是怎麼拍出來的

可以看到很多狀況百出,演員脫稿演出,而幕後人員怎麼去解決這些問題

甚至突然修改劇本,大家就必須大動作變動很多道具跟妝容

所以,整部片其實大家都非常緊張而且緊湊的在做隨機應變的準備

演員也必須在出現狀況時繼續演下去

看到這裡真的不得不敬佩幕後工作人員,我們也剛好可以看到一部電影的拍攝是多少辛苦的汗水累積而成

大家都非常熱血賣力的演出,卻笑得我合不攏嘴

可以看到很多狀況真的非常莫名其妙,但是不管怎樣都要讓電影繼續拍攝

所以用再好笑的方式都要讓一切順利進行

電影結束時,本來一開始對劇本跟導演抱怨連連的演員都露出了笑容

因為他們克服了各種困難,讓電影完成了拍攝。

 

再回去想想一開始的37分鐘,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

許多本來覺得不合理的地方瞬間得到解答

也可以理解為什麼網友大推,本來這麼小成本的電影,居然可以成為日本賣座好評的神作

他其實就是一部劇中劇(所以我才說構思很像全面啟動的夢中夢那種感覺

真的辛苦所有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了

這部看完我是笑著走出場的,太有趣太好玩了!

 

最後還是必須說這部一定要到電影院看,有很多地方我沒有完整描述

我覺得演員呈現出來的效果更好,不需要多做解釋

你遇到危機的時候,再愚蠢的方式只要能解決都是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