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dae4d5bd8000009e91  

我的少女時代

為了看這部,我可是苦等了好久!

會知道這部電影,是因為聽到了田馥甄Hebe唱的主題曲-小幸運

當時覺得這首歌蠻好聽的,就順手去查查這部電影了

看完預告覺得..這跟泰國愛情電影-"初戀那件小事"和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綜合版(?)

雖然很有興趣,但又猶豫要不要去電影院看

在掙扎的途中,我把這部電影預告介紹給我妹看還讓他聽了小幸運

沒想到她非常的喜歡,還說一定要去看!

因此,我們在電影上影之前就一直期待著要去電影院了~

g7h1vceTd  

8月15日禮拜六,那天跟妹妹上半天班,一下班馬上飛車直奔電影院

私心的說其實我們都是為了他來的-王大陸

在這部電影之前,說實在的我並不認識他,但是光看預告就被他吸引了,

心想這個男生怎麼可以演得這麼自然,讓我想到柯震東在那些年裡面白目得讓人好氣又好笑的樣子,

後來才發現他們是好朋友XD

d1233857  

接下來要簡單介紹一下劇情

林真心(宋芸樺飾),一個平凡至極的高中女生,偏偏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歐陽非凡(李玉璽飾)。偶然發現他和校花陶敏敏(簡廷芮飾)交往的秘密;在喜歡敏敏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王大陸飾)的脅迫下,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誓言拆散這對金童玉女,幫彼此倒追心上人。

一個LOSER壁花如何走到白馬王子身邊?一個地痞混混如何把到聖女校花?兩人一路跌跌撞撞、笑料百出;卻萬萬沒想到對彼此動了心,從《朋友》一生一起走,到我對你《有一點動心》,再到《愛火》在燃燒。在那個電腦還用磁碟片、網路還在數據機、還會相信人頭魚和幽靈船的90年代,他們相遇然後錯過,告白然後告別。18年後,當《聽海》變成經典老歌;當她再一次遇見初戀的「那個他」,他們能否回到遺憾之前,那個美好純真的少女時代?

(轉自 維基百科)

女主角-林真心

林真心代表的是大部份的平凡女生,國中高中懵懵懂懂的女孩,還不太會打扮自己,但是常常我們都會喜歡上

班上的風雲人物或是學校的白馬王子,但其實他們根本都不知道我們是誰,又或者只把我們當路人甲,

對於林真心的角色我可是十足有自信的說:我懂你(你哪位XD

十幾歲的我是個成績還不錯的胖妹,也喜歡過在學校很受歡迎的人,然後也被喜歡的人說我是個胖子

現在覺得我那時的心真是鋼鐵般的堅強阿~

男主角-徐太宇

如果你是個平凡女子,那你一定希望自己身邊有一個徐太宇,

對待朋友真心誠意,願意和你一起同甘共苦,以為是友情,最後才發現他才是最懂你的人

其實他和大仁哥有一點相像,這年頭像大仁哥的人都無敵了XD

白馬王子-歐陽非凡

最喜歡的他一定要是受歡迎而且十項全能,連個性都完美的人,當時的我們一定都視校園偶像為男主角

而自己就是少女漫畫的女主角,而漫畫設定王子總是喜歡那個不起眼的女孩,妄想和王子再一起的情節,

偏偏現實中,受歡迎的男孩大概也喜歡受歡迎的女孩,當然也是有少數的例外拉(笑

校花-陶敏敏

這個角色大概就跟沈佳儀是一樣的level,一定是功課好長得漂亮氣質長髮,及所有女子力於一身的女人,

班上有一半以上的男生喜歡她,不過在這部片裡,他並沒有那麼完美,甚至有點蛇蠍美人,因為他偷偷陷害了咱們女主角(驚,

但也因為這樣,林真心才能認識徐太宇,算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photo  

 

關於劇情與心得:

其實我很怕我的期望太高,但是電影又沒有達到我預期的好看該怎麼辦,

幸好是我多慮了,這部片一定讓你又哭又笑,覺得男女主角跟以前的自己還真的有幾分相似,

比如說會跑去偷看喜歡的人,迷偶像迷到把他的周邊商品放在桌墊下,

徐太宇本來是學校的大哥,卻因為林真心而改變了,

原本我以為他是一直把他當朋友,而且我也以為他真的喜歡陶敏敏,

後來才發現他在很早的時候就喜歡上林真心,

我喜歡妹妹對於徐太宇的解讀,他說他會去追陶敏敏是因為他知道真心喜歡歐陽非凡,

他是為了林真心而追陶敏敏,那是友情的開始,不過我後來想想,

比較合理的應該是他並沒有真的很喜歡陶敏敏,不然怎麼變心變這麼快XD(喂!

後來很明顯的,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相處,林真心和徐太宇互相喜歡上對方,

真心也不小心(?)變美了,其實我覺得沒有大變身也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他俗俗的樣子了(笑

而且越看越可愛~

戀愛時期的曖昧總是很耐人尋味阿,雖然彼此都沒有說出口,不過旁人看了都知道了

我很喜歡在片中兩人有時候有點小尷尬的感覺

好像在看好戲一樣(指

不過最後這段感情卻無疾而終,學生時代不就是這樣,

長越大越能明白,年紀小的時候,戀愛只是靠感覺,後來才發現其實現實比想像中還殘酷

而且在以前的年代,網路並沒有這麼發達,也沒有臉書,

一旦分開了,可能連連絡的機會都很渺茫,

於是徐太宇去了美國,林真心聽了徐太宇的錄音帶,知道徐太宇的心意,

但是他已經在地球的另一端,就這樣消失在林真心的世界了

不過這是一部青青校園喜劇,當然要給他們一個完美的ending

所以十年後的他們相遇了,徐太宇真的讓劉德華唱歌給林真心聽(林真心學生時代很迷劉德華)

演唱會名稱就叫"真心愛你",這也太夢幻了!

不過這部電影在學生時代的時候都很完美,但是一到最後我整個人都出戲了XD

因為我一看到言承旭就笑了(全場都笑了),雖然我知道他飾演長大的徐太宇,

但不知道為什麼完全連不起來,沒有覺得陳喬恩跟言承旭演得不好,

純粹認為由原來的男女主角繼續飾演長大了的彼此會更完美

畢竟小時候髮型矬矬的,長大改變一下髮型跟打扮,應該還是可以分辨得出來成熟後的他們,

這大概是唯一的不完美吧!

但是我覺得這不會影響我對這電影的評價,這是一個關於大部分女孩的故事,

女生看了應該都很感動吧XD

 

題外話,可能是電影中的徐太宇太深情太迷人,

走出電影院的時候,每個女生都在跟徐太宇的看板拍照,我跟妹妹還要在一旁排隊等拍照

看完這部電影真的會被迷倒

 

附上最近一直重複撥放的歌曲─小幸運(演唱:田馥甄He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