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久沒更新,久違的來篇少女心爆棚的電影觀後感吧XD

 

白晝的流星

改編自漫畫---晝行閃耀的流星(想看漫畫往這裡→點我)

因為看過漫畫,才會注意到這部電影,以往少女漫畫改編真人版我也沒這麼積極衝電影院看

但是因為我非常喜歡這部漫畫,即使知道結局了還是衝著獅子尾老師去看(沒錯,我是老師派的XD

 

預告看了很多次,因為我覺得老師角色選得很不錯

帥帥高高眼神也很不錯(啥?

我對三浦翔平其實不是很了解,知道他演過的一些日劇(但沒看過,畢竟對一看就是帥哥的人覺得好像有點不太感興趣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他來演老師卻很可以

我整個禮拜可是為了這部電影一直期待著,禮拜五一下班就衝電影院了

不過很意外(其實也不意外)的,整間電影廳只有我一個人,第一次有包場看電影的感覺(笑倒

本來就有預期應該不會很多人,畢竟如此少女的電影,最多就小妹妹會捧場吧

我這個已經逐漸快要邁入輕熟女的阿姨(?)去看也是蠻妙的,但我還是挺有少女心的

 

 

因為我個人對老師實在是很偏心,這篇可能80%都在說老師(欸欸!

 

一開始的整個情景做得很不錯,被獅子尾老師搭訕那段也很有原著的味道

而且我一邊看一邊讚嘆老師還原度真的很好

那個毛帽也太可愛,跟漫畫打扮的一樣萌

 

然後正經的老師版獅子尾出現了,也好帥(鼻血

 

女主角的部分,其實我蠻喜歡她的,有透明感的漂亮女孩兒

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又不會太有都市感,跟漫畫裡的與謝野雀有幾分相似度

不過她演起來的啾啾好像又更少女一點,會常常手足無措,很害羞緊張的樣子

搞得我有點覺得老師在玩弄小女生一樣(咦XD

漫畫的啾啾好像要更有個性一些,不過我覺得不影響整部電影,這個版本的啾啾也很可愛

 

 

然後是馬村同學,一被女孩子碰到就會臉紅的大男孩

其實我本來看漫畫就不喜歡他,因為我覺得他很兇一點也不溫柔(學學老師吧

而且很彆扭,老是突然生氣或不理人,然後又都不說發生什麼事

好像太偏激了我(汗

後來知道原來作者畫馬村的原型人物是---坂口健太郎(這個好!

只能說,如果是坂口的話...好吧!勉強接受他那個不討人喜歡的個性(你哪位XD

但是,真人版並不是由坂口來演,以致於我一直去注意到馬村那很大條的雙眼皮,說好的鹽臉男呢

也不是說演得不好,但我就是很出戲

有幾個瞬間還會想...如果這一幕是坂口來演不知道會怎樣(很壞

 

---------以下大雷

 

 

 

跟漫畫一樣,前半段就是跟老師甜蜜蜜的互動,

不過也許是電影有時間限制,老師戲份出乎意料的少,明明預告看起來很多啊Q__Q

在漫畫中,看起來應該老師才是男主角,馬村是男二,老師跟雀雀的互動也很多

電影中只點到幾個重要場景,而且水族館沒有去

原著中

老師對啾啾還要更溫柔一些,比如說變裝陪她去逛校園祭,一起去水族館玩之類的

話說明明壽司領帶這段有演,為什麼沒有拍到老師戴呢ˊ ˋ

但電影中也是有一些我覺得拍得很touch到我的心的場景

比如說→在聖誕節party那天,柚柚香要啾啾約老師出來,改了好幾次訊息才發出去

兩個人就這樣等阿等,突然看到老師已讀了,一起很興奮的尖叫

那一幕我真的很懂XD,發訊息給喜歡的人果然會很緊張又期待

雖然被老師給拒絕了,啾啾難掩失望的表情也很讓人同情

 

↑被雀雀給電到的老師

本來看漫畫還不覺得老師跟學生的差異有多大,但在電影中就很有感

畢竟學生跟老師在一起,一不小心就會變成社會新聞(驚

而且老師接吻未遂那段,我居然內心的OS是 "老師要犯罪拉拉拉拉拉~~~(但還是很帥)"

電影可惜的地方在於沒有好好說明老師是怎麼愛上啾啾的,

如果能再多一些敘述就好了,

至於馬村的戲分在電影裡就多出很多,可能是電影為了要把馬村扶正,必須給觀眾多一點好印象

但我就是沒辦法接受馬村,後半段進入馬村v.s.啾啾的時候,我只想著「老師你去哪了~」

 

結局當然就是馬村上位,成功擄獲女主角芳心

最後啾啾跑去醫院找老師講開的那段,我覺得老師太成熟了

好像已經有覺悟

如果老師你在強勢一點就好了...我覺得獅子尾(翔平)老師可以完勝的

但我知道電影還是忠於原著,我還想著如果是坂口也許還可以接受這個結局(毆

 

麻..老師跟學生在一起果然還是不合常理,老師也是很辛苦

 

我只能說啾啾的舅舅你就是罪魁禍首

錯過的兩人終究是無法再回到從前了

 

 

↑不是超配的嗎↑可愛的組合

三浦翔平不是高個子的臉,但是他有180cm,身材好腿又長

電影裡面宛如他的服裝秀,穿什麼都好好看

腿長就是任性

跟啾啾站在一起也很配,無限支持獅子尾(翔平)老師!

 

對了,還有貓田(最左)的角色,我覺得演得不錯,不會很討厭XD,但好像年齡不符

 

附上漫畫版獅子尾老師

 

 

我只能說看過漫畫的話也許你會對劇情很有共鳴

沒看過漫畫的話,去給獅子尾(翔平)老師圈飯也可以(推坑

 

以上,為不公正電影觀後感XD

(from 獅子尾老師的迷妹)

 

 

 

 

arrow
arrow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