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

兩部一起寫觀後感的原因是因為其實兩集是有關連的(然後剛好我第一集看完沒寫)

看完第二集後我又跑回去溫習第一集,真的感覺都不一樣了

先來一些無雷的感想吧!

 

第一集主打親情牌,而且會讓你哭到不能自己的那種

整部電影圍繞在車太鉉飾演的消防員身上,也順帶介紹了整個地獄的背景

車太鉉最有名的代表作應該就是"我的野蠻女友"了,這部也是蠻催淚的

另外她主演的開心鬼家族也非常好看(大推!!)

基本上他演過的電影都是好評!

在這部片裡,他一開始就死了(對!你沒看錯,主角一開始就領便當),然後才是故事的開始

他頂著"貴人"的光環,一關一關的度過每一個地獄,

但是表面看似心地善良的他內心其實有個秘密,而這個祕密可能讓他無法順利度過地獄

這是原作漫畫跟真人的對比,我沒看過原作,但是覺得電影拍得很精彩

第一集有點像是先帶我們了解地獄,以及所謂的地獄使者是什麼樣的存在

三位地獄使者就像是辯護律師,為死者辯護,讓他成功在每一關地獄無罪釋放

而他們千年來已經幫助了47位死者成功轉世,閻羅王答應他們只要成功幫助49位亡者轉世,他們就能夠投胎

其實這三位身上也藏著巨大的秘密,至於是什麼秘密,第二集見分曉

第二集劇情比較複雜一些,主要是現在→過去;地獄→人間,兩個地區兩個時間線在運行,所以要蠻認真看電影的

相較於第一集的氣氛,第二集笑點變多了,梗也很多

也有人說第一集比較好看,我個人覺得如果單以兩部電影獨立出來比較,

第一集算是起承轉合比較完整,而且也很有主角一 一破關的帶入感,最後在催淚的部分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

第二集是以第一集為基礎演下去的,重點也著重在三個人的故事跟關係,我感覺是必須把它當作續集看,

不算是從零開始過關斬將最後完美落幕那種一般的套路

說真的我看完的感想是"驚喜",而且我還跟朋友說我要再回去看第一集,然後再看一次第二集

有一種拆禮物發現這個禮物有個大秘密被我打開的感覺

其實第二集看完我真的覺得好看呢!

 

 

 

 

-----------------------------------以下有雷----------------------------------------------------------

第一集

金自鴻是這集最核心的角色,整部片都在敘說他的人生經歷,其實感覺蠻赤裸的,畢竟把你的一生攤出來檢視

並逐一審判是否有罪,真的就像在挖掘秘密一樣,可能你保密了一輩子的過錯,死後其實還是被拿出來審判了

我看到懶惰地獄的時候突然很想問"到底有誰可以逃過這關阿"

人可能或多或少會有懶惰的時候,真是尷尬哈哈哈

殺人地獄那關也很值得分享,有可能你不是直接殺人,你在網路上的惡言惡語造成了生命的殞落

也算是一個殺人罪(間接的),所以奉勸各位酸民嘴巴乾淨點,閒話跟風涼話少說

當然,貴人金自鴻因為心地善良,而且努力的在度過每一天,所以一路上其實都不算難關

他很努力要投胎的唯一目的是可以託夢給媽媽

原來金自鴻十幾歲就離開家裡,從來沒回過家,只是努力地賺錢養家以及幫重病的母親支付昂貴的醫療費

但是一切都在他弟弟被誤殺死亡變了調

母親為了替從軍卻失蹤的弟弟申冤,跑到了兵營,被長官趕了出去,

而變成冤死鬼而不肯離開人間的弟弟看到到這一幕,居然想私自干涉人間的事

還好,在看到哥哥因為自己的行為而遭受懲罰的他及時停手

 

七個地獄的順序是依照這個人所犯下的罪罰輕重而分

最後一關天倫地獄由閻羅王主審

金自鴻那最深的秘密也就被挖了出來

原來,在母親重病以及弟弟營養失調的雙重打擊,看著快要撐不下去的一家人

金自鴻打算趁夜深的時候拿枕頭悶死母親,然後再帶著弟弟吞安眠藥自殺

只是正在猶豫的時候,年幼的弟弟阻止了他,他毒打了弟弟發洩一頓後逃家了

他內心深感愧疚,閻羅王非常憤怒,並讓他看到了當天的情景

事實上,母親聽到孩子們的吵鬧聲後醒來了,他看到大兒子想要殺掉自己

他沒有起身阻止,只是靜靜的不發一語,雖然最後沒有被悶死,她卻掉下了眼淚

金自鴻得知後整個人崩潰,他向閻羅王求情,他要向母親道歉

閻羅王說了"死前沒有做的事,死後才想做嗎..."

我以為這一段就夠我哭了,想想母親的立場,他因為重病無力拉拔自己的孩子成長,

知道兒子承受不住生活壓力想要做傻事,他選擇接受...

 

沒想到真正的哭點在這裡,金自鴻的弟弟託夢給母親,

他代替哥哥向母親道歉,沒想到母親的回應是"都是我的錯,我對不起你們"

她哭著道歉,很抱歉讓他們過得這麼辛苦,

這段我看了兩次,兩次都哭成豬頭,這是韓國電影最擅長的催淚彈

而且是你明明知道他就是要讓你哭,你也躲不掉這個陷阱,那就讓眼淚潰堤吧

其實,這部是悲劇,如果拋開地獄這段,

年輕時相依為命,自己生了重病,母子三個人吃了不少苦頭,

大兒子離家出走,後來有了消息卻是死訊,老母親相繼失去兩個兒子,

病好了,卻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孤單終老。

電影與現實不同在於,他能給你一個happy ending,金自鴻得到了母親的原諒

但是現實中有多少人在後悔中死去呢...

 

 

第二集

這部片出現的新角色-成造神 

本來以為他的身分會有什麼大祕密,不過看完我的感覺就是...他是來說故事的

雖然對於他的存在有一個疑問是...怎麼會地獄使者當好好的,跑去人間照顧小孩跟老爺爺

成造神其實也是一個可愛的大叔,他看起來孔武有力,人類其實不算是他的對手,

但是他不能干涉人間的事物,所以就算挨揍也要忍著

成造神是當時帶著德春他們的地獄使者,他發現兩人都忘記自己生前記憶

在德春跟解怨脈的要求下,成造神開始敘說他們的故事,

德春跟解怨脈兩個人生前關係真的很尷尬,不過我很想說解怨脈生前的角色真是帥死我了

怎麼死後走搞笑路線(笑

↑三人生前的樣子

這三個人目前的情況是這樣,隊長江林有生前的記憶,解怨脈跟德春是沒有生前記憶的

然後,江林是高麗軍武官,父親是專門討伐外夷的大將軍

因為一次出征討伐而收留了解怨脈(成為了他的弟弟),哥哥看不慣父親對弟弟好而妒忌在心

偏偏弟弟又各方面都蠻有天份且有一顆善良謙讓的心,任何與哥哥的競爭或打鬥練習從不主動出擊,江林日積月累的不滿

導致最後他繼承父親的位置時,就把弟弟流放派守邊疆

但是事實是,父親戰死那天,江林去了戰場,其實有發現父親尚存一絲氣息,

被心魔沖昏頭的他,選擇了見死不救。

另一方面,解怨脈被派發邊境守護邊疆,因為他總是圍著白狼皮草,人稱他為"白狼"

他在一次意外救了德春,而後才發現德春一個女孩子照顧了一群小孩,因為他們的家人都被白狼的軍隊殺了

愧疚的白狼也因此幫德春照顧起了這群孩子,並不惜偷軍糧來給他們,而他始終不敢向德春說出自己的身份

但是,偷軍糧幫助外夷遺孤的事情還是被發現了,江林處死了他軍隊的弟兄,並把他放到森林裡讓野獸啃食

並帶著軍隊要找出那些孩子,白狼為了救德春跟孩子們,拖著重傷的身體比江林軍隊先一步找到了德春

向德春說出他就是白狼,讓德春帶著孩子們趕快逃走

德春哭著抱了他(我想是選擇了原諒他的意思吧,然後逃走了

當江林發現弟弟沒死,還是親手把他給殺了,殊不知逃走的德春又回來,刺了自己一刀

江林莫名其妙的受了重傷,也殺了德春

三人就這樣死在那片雪地。

這時候閻羅王來了,他喚醒了江林,並給了江林贖罪的機會,只要他帶著解怨脈跟德春作為地獄使者

讓49位亡者成功轉生,他就讓他消除前世記憶,並且讓三個人轉生。

所以千年來,江林一直帶著被他殺害的兩人替亡者辯護

感覺這三個人都受了不少罪呢...

但是,知道了江林生前是這麼十惡不赦的罪人,對父親見死不救,殺死自己義弟,

這些罪他的確得還,所以他千年來都帶著對父親的愧疚以及兩個無辜的受害人如影隨形的在他身邊提醒著他生前做了多少壞事。

解怨脈跟德春卻是在被消除記憶的狀況下跟著江林做了千年的地獄使者

 

這部片裡面最可憐的角色就是弟弟金秀鴻了吧!

他雖然是冤死鬼卻有貴人的牌子,但其實整部片他的作用都是利用他的死來讓江林有機會說出自己藏了千年的罪並且懺悔

因為金秀鴻也是在尚存一絲生氣時被自己同袍見死不救活埋害死的

最後一關的殺人地獄,江林說出了自己對父親見死不救的秘密

而且,他已經無法跟父親道歉了

 

整部片藏著最大秘密的人其實是他↑閻羅王

原來,閻羅王就是江林的父親,他死後看到自己的兒子回到戰場來找他,

他才知道,原來他的親生兒子對他見死不救,就算後悔了再來找他也來不及了

所以他花了千年的時間就是要讓兒子面對自己的過錯,並且贖罪。

 

難怪我想說閻羅王怎麼那麼好一直給他機會,還讓他可以贖罪

原來是自己的兒子。

所以我才回去重看第一集,再看一次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之後再來刷一次第二集,

知道事實之後再回去看一些細節的部分,才能理解為什麼他們會有那些反應

我本來還有疑惑為什麼閻羅王有時候這麼激動生氣

一開始覺得江林很冷靜很正派,後來才知道他的過去有多不堪

人哪有什麼十全十美的呢,只能努力不讓自己活在悔恨當中吧!

 

第二集也許是因為故事線比較複雜而且黑暗,所以加了許多笑點稍微讓整個劇情不那麼沉重

↑白狼真的有股憂鬱氣質很帥啊!

 

 

↑劇中兩位搞笑擔當

 

與神同行整體來說劇情精彩不冷場,特效也做得很好,致敬了好萊塢幾部電影

侏儸紀那段我真的微微出戲了(哈哈,因為太跳tone了

但是那些恐龍的特效真的做得很不錯

 

據說還要拍第3集跟第4集,希望劇情可以延續一二集的精采

但是漫畫的部分一二集好像都演完了

所以有續集的話也是要直接編新劇情吧,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