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落之城-又名夜鬼

主打古裝版喪屍跟韓國男星玄彬,張東健兩人攜手演出

雖然用了攜手這個詞,但是其實兩人是敵人

先來個無雷心得

1.最值得推的看點大概就是玄彬了,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秘密花園

沒想到他這類型動作片演得也挺好的,武打戲俐落有度,不錯不錯!有get到他的帥

2.張東健看起來像是個陳府很深的反派,但是怎麼覺得到了後半段有點傻了,

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無極,張東健長得真的太主角臉了哈哈

3.比起屍速列車的喪屍,這部片裡面的喪屍好像比較溫和一點,但也長得比較醜,大致上來說都挺像的,

不過可能是因為是古裝又能帶刀子,看主角們殺喪屍很有快感,畢竟屍速列車裡都是手無寸鐵的人,感覺上更無助一些

 

----------------------------------以下有雷------------------------------------------------------------

整體來說我覺得電影給我的感覺是中上,畢竟還是有些地方想吐槽,但也有精彩的部分

(這裡會拿屍速列車來做一些比較,畢竟我上一次看的韓國喪屍電影就是屍速列車ˊˇˋ)

故事一開始就直接點名喪屍出現,在韓國古代又成"夜鬼"

因為他們害怕陽光,所以白天無法出來活動,只有到了夜晚才會出來狩獵吃人

這跟吸血鬼很像,最一開始就是在洋人的船上發現夜鬼,

張東健飾演的是朝內最有權有勢的兵判,

他知道夜鬼的存在後,就一直在"養鬼"鋪路

甚至害死了要繼承王位的大皇子,

而玄彬飾演的二皇子則是為了完成大哥的遺願回到韓國要將哥哥的家人帶走

沒想到剛下船就在村莊裡遇到夜鬼

而後遇到了村民以及自己大哥的屬下

才發現原來父親對於民間疾苦居然不聞不問

任由百姓自生自滅

只是當時的玄彬對於王位並沒有任何想法

比起當王,他可能更喜歡自由自在(?

 

不過他生性善良,答應了百姓會到宮中向父親請求兵援

兵判這個大魔頭開始在宮中策劃讓喪屍一點一點的侵蝕王宮

最後,整個王宮大亂,到處都是喪屍

這裡我就很想吐槽一下,因為連兵判自己也不小心被咬了

本來想要改朝換代當王的野心就這樣硬生生破滅了(對!被咬就沒救了

被咬了之後開始走火入魔,先把手給砍掉以為這樣可以阻止自己變喪屍

然後又穿上王的紅色袍子,坐在被喪屍包圍的王座上

看到那些喪屍都不攻擊他就知道他已經沒救了

我想吐槽的就是...我以為這位大哥把一切都算計好了,結果搞了破壞還害到自己...

最神奇的是他單手跟玄彬打,居然還占上風

果然是萬年不敗大反派

個人覺得張東健挺有魅力的,即便要當喪屍,也要當喪屍王

再來說說玄彬,他一開始看上去就很輕浮,但是還是掩飾不住他內心善良的部分

說白一點他其實對權力什麼的一點也沒興趣,甚至讓我覺得是不想扛這個責任

但是,看著父親的死去加上忠僕的犧牲,他的內心開始有了成長

應該大家都會被他最後衝向滿是喪屍的王宮那一幕給感動又帥到吧

一個人奮勇對抗所有喪屍,不停地敲響大鼓,只為把所有喪屍吸引過來

這個男人太帥了吧!

花痴之餘也要小小吐槽一下,怎麼有辦法被喪屍包圍還不被咬到半口的(笑

主角光環真的非常強大了

他在王宮中的武打戲真的非常好看,一個打十個(以上)!!

 

雖然說是一部喪屍片,不過喪屍在電影中還是淪為配角

多數時候描寫的人性黑暗還是比較可怕的,在這點上就跟屍速列車有點相似

 

↑原來的王,是一位昏君,後來被嬪妃咬傷也變成喪屍,最後遭到張東健殺害

這位伯伯也演過屍速列車,好像都是不討喜的角色,演技很不錯!

↑看似與玄彬有點小曖昧,但實質上很沒存在感的角色...可惜了

是說被喪屍追殺的危急情況下是能產生多少感情(吐槽

 

整部片在節奏上我覺得掌握度偏弱,如果說像屍速列車那樣一直保持著緊張的氣氛,

會覺得整部電影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但是屍落之城有些地方實在是有點拖節奏,可能是想要把劇情交代完整,

也可能是要讓劇情煽情一點,要讓某些有點重要的角色領便當,

但是其實有幾個人我一直臉盲,直到中後段我才稍微可以辨認誰是誰,

畢竟張東健跟玄彬戲分真的很吃重,兩位的角色魅力也是無話可說,

配角的著墨比較少,有點小可惜了

但是有一位大叔領便當的時候我眼角微微泛淚了

他為了保護大王子的遺孀,與喪屍對抗,雖然成功救了人

自己卻被咬了,只好一個人被關在大門外,對著屋內的人說"我想身為人而死去"

希望他的同袍在他尚未變成喪屍之前把他殺了

這裡就蠻感人的。

 

最近喪屍片比較少了,這個題材還是蠻有趣的

去給玄彬圈粉吧!哈哈哈哈哈

(朋友看完之後一直問玄彬是誰,演過什麼戲,看起來有被圈到

 

arrow
arrow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