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顧名思義就是這部電影不會給你太快樂劇情

整部電影看下來幾乎都是含著眼淚看完的,看完台版又去看了韓版

想說可以把兩部一起做個心得總結,不過主要還是會依台版的故事為主來寫這篇觀後感。

先說說台版看完的無雷心得

1.劉以豪哭戲太虐人,覺得大家都要去品品,看得我都揪心到不行(當然帥也是有加分

2.男二真的太備胎太悲情了,看得我都好同情他

3.結局有點點灑狗血,我以為我會哭到不行,但是我沒有,眼框一直泛淚倒是真的

不過我想要說其實後勁蠻強的,A-Lin唱的"有一種悲傷"在結尾出來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適合這部電影

其實這個故事很發人深省,不過畢竟是電影,有些不太合理或太戲劇性的轉折也是無可厚非,

看完韓版結局我可以懂為什麼台版的結局是這樣(沒錯,台版的結局有些微改編)

 

-------我要來放有雷心得了,沒看過的朋友別再往下滑囉~---------------------------------------------

 

 

 

 

 

 

 

 

 

 

台版跟韓版故事大綱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連配角都是

男女主角的身世都是孤兒,男主角K是父親死亡後,被母親拋棄了而成了孤兒

女主角Cream則是家人出了車禍,只留下他一個,成了孤兒

兩人因為彼此身世的關係,成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甚至住在一起,超過了十年,

彼此互相喜歡卻從來沒有在一起

原來是K和他父親一樣得了白血病,而且隨時都可能突然惡化

所以他一直不敢跟Cream告白

雖然現實中如果真的有這麼要好的朋友,說他們不是一對的我可能不太相信

但是,Cream跟K的確是一對,他們都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感覺已經昇華成了親情

雖然彼此相愛,卻無法在一起,最根本的原因就是K因為自己的病而不敢邁出那一步

陳意涵的演技一如往常的自然,覺得跟原版的女主角比起來他比較生動可愛

但是也有一種藏不住愛的感覺,不管是哪一場對手戲,我都覺得她就是非常愛K

所以當他跟男二在一起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她眼裡只有K

感覺為了結局要有大反轉的前提下,她如果能在隱藏一些感情會更好

韓版女主角就藏得挺好的哈哈哈

但是,也因為陳意涵詮釋的Cream,我覺得讓這部電影感覺很溫馨很柔軟

雖然反過來想,她為了K的那句"嫁個好男人",利用了善良的牙醫男也是有點過分

陳庭妮飾演的牙醫女友,整部片都圍繞著這四個人的關係在打轉

他向K提出一個要求,如果K願意在死去之前的這段時間成為他的模特兒讓他拍照

他就跟醫師分手成全醫師跟Cream

想當然,為了Cream的幸福,K答應了

這個女人事業心真的很重了(笑

跟牙醫交往的Cream看起來一點也不開心

但說真的我看不出來牙醫有喜歡Cream耶...是不是我領悟不夠,

我覺得他就是比較木訥,所以比較容易被主動的女孩子牽著走

所有角色(包含原版)最喜歡劉以豪詮釋的K

可能就像導演說的,他是能夠笑著演出悲傷的感覺,

笑著哭看起來特別的能感染別人又特別讓人心痛

結局的部分是Cream在結婚之後就離開了牙醫,

她很早就知道了K的病,雖然有暗示過K,希望他可以向她坦白,但是K始終沒有說

所以Cream也尊重他,一直都假裝不知道病情,但是看著K忍耐病痛的樣子常常讓他忍不住落淚

這裡要說一下陳意涵的哭戲真的演得很自然,最印象深刻的片段是他聽到K昏倒的時候

衝到醫院要去看他,卻在門口聽到醫生和K的對話,K希望醫生不要向Cream說出他的病情

他躲在門邊摀住嘴,斗大的淚珠卻不停地滑落,看得我也好想哭

好不容易完成了K的心願,找到了個好男人嫁了

Cream卻還是後悔了,這個部分跟原版結局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Cream在結婚之後就離開了牙醫,他還是回到了K身邊,一直陪到他離開人世

這一段我覺得有一點點灑狗血(個人看法

那段相機倒數,拍下去那瞬間K就走了

實在是不太合理~

不過,我想也是圓了原版他們無法再一起的遺憾

看完這部電影的感想

最主要是氣氛營造得很好

其實整部片我都是含著淚看的,其實我去看之前就被雷了(我妹先跟我說了韓版劇情

我知道Cream其實一直都知道K的病,不過很意外的是居然是這麼早就知道了

回想她躲在毯子裡哭的那段,突然被虐到

另外就是只要畫面帶到K的部分,我都會覺得很替他難過

畢竟是自己最愛的家人最愛的女孩

卻不能坦白地說出愛,還必須要看著她穿著婚紗牽別人的手

所以我覺得劉以豪用一種看似圓滿的笑容卻帶著悲傷的表情,詮釋得蠻到位的

最喜歡的片段是他陪Cream去試婚紗,卻因為太難過而先離開,自己走在街頭哭得泣不成聲的那幕

其實我覺得前面氣氛都營造得很好,既然是要詮釋相愛的兩人無法有結果,

結局其實可以不用那麼圓滿,這樣好像更虐心一點,也不會有一種結果兩人都白忙一場的感覺

如果結局是Cream繼續活著回想他們過去的點點滴滴之類的好像也不錯(純腦補

配角的部分覺得有一點讓人出戲,貓女跟這部片很不搭嘎,

但感覺有貓女跟經紀人調節氣氛,才不至於讓整部片都很沉重

牙醫跟攝影師女友

只能說這對的出現算是給這部戲增添一些故事起伏

但是還是想替牙醫抱不平,怎麼可以那麼慘

攝影師女友出軌,新女友的心根本不在自己身上,完全被利用的徹底

 

怎麼樣才是對彼此最好的

K以為讓Cream嫁個好男人,能夠好好照顧她,就是對她最好的

Cream以為完成K的願望,就是對他最好的

兩人都委屈了自己,結果到了最後,還是回到彼此身邊

可能很多人看到最後都會覺得,既然這樣,前面到底在忙什麼啊!

其實我可以理解K喜歡十年都不願意告白的原因,畢竟也不知道自己的病可以撐多久

但是Cream我就不明白了,她知道病情也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

為什麼十年這麼久都說不出口

也許是他們已經習慣把彼此當成家人,卻沒有想過這個"愛"沒說出口

想要說的時候,卻變得困難。

在這裡推薦一下片尾曲-A-Lin演唱的"有一種悲傷"

這首歌真的神救援,讓整個電影在結束後,在我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雖然到現在我聽到歌曲腦中只留下K難過的畫面(絕對不是因為劉以豪帥哈哈哈哈哈

其實電影還是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也有一些太光怪陸離的角色跟劇情很難讓觀眾認同

讓我感覺自己有點精神分裂

就是我覺得K跟Cream的部分很感人,但是對於奇妙的Bonnie這個角色感到黑人問號

對了,還有Cream把牙醫的訂婚戒指吃下去的那一幕,我感到很驚恐

 

-----------

人的一生真的不算長,正常一點活到八十歲

短一點可能活不到一半的歲數

看完這部電影,深刻體會到"活在當下"的重要

男女主角繞了這麼大一圈才回到彼此身邊

是不是不夠坦白,才錯過這麼多

但是換一個角度想,這一切大概都是命運安排的,

還好,他們還能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待在彼此身邊

 

Cream:「我不喜歡『永遠』,因為兩個人其中一個人不在了,就不是永遠了。但是『下輩子』不一樣,聽起來就像是個約定。下輩子你想當什麼?」

K:「下輩子……我想當戒指、眼鏡、床、日記本,你可以把我買回家,在你身邊永遠都有意思。」

 

 

arrow
arrow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