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經典動畫--阿拉丁

說實話我並沒有真正完整的看過動畫版

沒看過原著的我(其實只看過片段,給這部真人版電影很高的分數

雖然沒真正完整的看過原著,但是角色大致上都了解,關於精靈與神燈許願的故事也有基礎的了解

必須說,真人版拍出了自己的風格跟特色

以下幾點是無雷但是推薦的看點~

1.女主角唱歌太令人驚艷了,看過很多改編真人的公主系列,我得說我覺得他是唱歌最打動我的公主了

據說女主角其實是歌手(難怪唱得超級好!

2.整個異國文化的呈現非常吸睛,光是音樂、服裝、場景,每一幕都很絢麗令人印象深刻

3.歌曲跟電影的搭配時長很剛好,歌舞劇形式的電影常常會因為歌曲時間太長,讓我有點出戲,

但是阿拉丁這部電影的歌曲讓我覺得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4.必看經典片段--A Whole New World這首歌一出來,太感動了,言語無法形容

5.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神燈精靈居然有點可愛

 

 

-------------------------------------以下有雷--------------------------------------------------------

會想看這部,完全是因為看了預告片唱的A Whole New World,被感動到,讓我想去電影院觀賞

以為看過預告,再看一次這首歌的片段,那種感動會減半

看了才發現是我想太多了,看這段的時候,我的眼眶有點泛淚

要說有什麼淚點嗎...也沒有

但是就是有一種好自由好快樂的感覺,跟男女主角一起翱翔天際的感覺,太美好了。

大推這一段!!

回家又去補了卡通版的,我覺得精隨都有拍到,而且我覺得真人版更有感情女主角真的加分!

電影一開始

阿拉丁出現的時候就是個小偷,

專門偷東西維生,但是又蠻有原則的,不會過度貪心,也會幫助更貧窮的人

飾演男主角的-- Mena Massoud (梅納.馬蘇德) 一開始真的沒有很吸眼球

看起來有點邋遢

不過他是越看越有魅力的那一型,主要是他根本是把妹高手(笑倒

我跟朋友看完後很熱烈在討論關於男主角撩妹技巧超好這件事 

阿拉丁雖然出身貧窮,被看不起

但是他很想證明自己不是外表看起來的這樣而已

無奈這個世界總是對他人有著先入為主的印象,所以出身小偷的他總是被人瞧不起

小猴子-阿布  非常可愛的小朋友,很聰明又很頑皮

茉莉公主- Naomi Scott (娜歐蜜.史考特)飾演

這個角色真的很討喜,有腦袋有想法又善良勇敢,唱歌還很好聽(咦XD

很想要稱讚一下配角群,尤其是↑公主的侍女(左)

他承包了我好多笑點,他就像茉莉公主的好朋友般存在

這個角色既不多餘也不刻意搞笑,就是很神來一筆的演出很多幽默的片段

本片最大看點大概就是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神燈精靈了吧

他雖然稱呼召喚他出來的人為主人,但是他其實是有自己的情緒跟想法的

只是因為他的職責,讓他必須不分是非的幫主人實現願望

他的個性真的很可愛,尤其是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阿拉丁的朋友,還打破規則救了阿拉丁

最後阿拉丁將第三個願望給了他自由

他感動的不敢置信的表情,萌到我

 

這部片有好多值得思考的地方

公主一定要跟王子結婚嗎?

當阿拉丁得知茉莉是公主的時候,他一心想變成王子

因為在他們的世界裡,公主就必須嫁給王子

但是在茉莉公主的心裡卻不是這麼回事,他對自己的國家有抱負有想法

他覺得他不需要王子,他也可以帶領國家

但是身邊的人卻覺得他不行,只因為他只是公主

當你擁有萬能的神燈時,你會願意將願望送給別人嗎?

看過各種貪婪的人們許過的願望,神燈精靈很一派輕鬆的說出人的自私,所以強調只能許三個願望,不能用願望再換更多願望

雖然阿拉丁說要把第三個願望給他讓他自由

他說他其實沒那麼在乎這個願望,因為他心裡也懂,當人得到得越多,想要的就越多

雖然阿拉丁一度因為成為了王子迷失了自己,讓他有點難過(所以他其實還是相信阿拉丁的善良

就算願望不送給他,他也把阿拉丁當成朋友了

我覺得最後的結局,真的很暖

以為阿拉丁會許願廢除"公主只能嫁給王子"這個法律,然後跟公主在一起

但是阿拉丁卻許了要讓神燈精靈自由的願望

讓他感動不已

只能說...阿拉丁真的是很值得交的一個朋友啊(哭

 

迪士尼現在改編真人電影,都會融入很多很新穎的理念

公主不在只是等著被救、也不是一定要王子才能嫁

阿拉丁這部電影片長兩個小時,不管是劇情還是選角都很棒

個人覺得沒有冷場

朋友本來只是被我拉著陪我來看而已,看完也是大力推薦說這可以看第二次第三次都沒問題

還很熱烈地討論了劇情

是一部有精艷到我的好作品!!

應該是目前公主系列改編的最好看的一部了

 

 

 

arrow
arrow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