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的文都是電影觀後感呢(笑

 

氣象戰(原名:Geostorm)

這部片名翻譯的很台式,而且是難得我認為正片比預告片精彩很多的電影

一般大多數的預告片都剪得非常精彩,但正片並非如此

 

評價的話我會給4顆星以上(滿分5顆)

簡單來說它結合了"明天過後"跟"世界末日"兩種情節

而且聲光效果比我預期的精緻許多,本來想說萬一他特效做得很廉價,我會看到想睡XD

總之,一切都是預期之上的電影

是我會推薦給朋友去電影院看的電影,電影最後的10分鐘我可是緊張到手心冒汗阿!

 

想知道大綱可以去以下網址爬文

1.維基百科-氣象戰  

2.氣象戰預告片(youtube)

 

 

以下有雷---------------------------------------------------------------------------------

 

故事由人類發明了可以控制天氣的衛星"荷蘭男孩"開始說起,由17國聯合派出各國菁英,在地球上空的太空站操控衛星讓人類免於天災的威脅

 

首先先介紹本片的兩位主角

首先由荷蘭男孩的發明者說起

這位是 傑拉德·詹姆士·巴特勒Gerard James Butler)

片中飾演Jack,有一女兒

看到臉應該不陌生吧!

他就是斯巴達!!!!↓

不過我最喜歡他的作品其實是 Ps.I Love You

雖然在片中他一早就領便當,只能以女主角的回憶來呈現

但深情又溫柔的樣子深得我心

推薦大家去看,會哭得不要不要的Q___Q

 

回歸正題,身為荷蘭男孩的創造者,機器故障時當然要派你去查修拉

雖說Jack角色設定是科學家,但他身上充滿著動作男星的韻味XD

好像隨時可以身手矯捷的打架一樣(笑

 

另一位男主角是

吉姆‧史特格斯  Jim Sturgess

飾演Jack的弟弟 Max

他的個性屬於社交型,相較於哥哥無法融入體制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個性以致被開除,Max在政治圈混得倒是很好

一下子就取代哥哥成為荷蘭男孩的管理者

這位帥哥演過幾部電影都蠻好看的,如:真愛挑日子↑(還可以看到超正的安海瑟威)這部真的賞心悅目

↑顛倒世界  也很好看

 

↑決勝21點

人帥就算變大叔還是很OK (喂

 

 

電影中

兩人因為哥哥遭到解雇,弟弟又被指派管理荷蘭男孩,導致三年都沒說話

直到荷蘭男孩出現了問題

某天,在阿富汗的某個小村莊發現了滅村事件

每個人都被凍成冰棒,矛頭全都指向荷蘭男孩發生故障

 

於是逼不得已的弟弟只好去找哥哥上太空查明真相

沒想到一查下去發現這根本是個大陰謀

有心人士想利用荷蘭男孩來控制這個世界

 

這裡有一個驚喜人物---吳彥祖

他在片中飾演位在香港荷蘭男孩衛星駐點人員

剛好香港的衛星發生故障,整個地上燙得都可以煎蛋了,隨之而來的就是疑似氣爆的大爆炸

逃過一劫的他想跟Max聯絡,因為他發現了陰謀的秘密

沒想到也被暗殺了(雖然看起來就是會領便當,但還是覺得可惜

 

給這部片的好評價有三點

1.特效做得很用心,雖然誇張了些(像是閃電像免錢的猛打、龍捲風一次來好幾個之類的,

但是這也道出了萬一人類可以控制天氣,有一天也會做出不符合自然法則的產物

 

2.全片緊湊,配上懸疑的劇情,不到最後完全猜不出幕後黑手是誰(還有間諜!)

即便幕後黑手呼之欲出,整個快要天翻地覆的地球也救不回來的感覺,讓我手心狂冒汗

 

3.雖然說整片劇情都很緊張,但是也會有偶爾冒出來的笑點讓大家噴笑,緩頰一下心情

 

以上三點,讓這部片娛樂效果十足,非常推薦去電影院看喔

 

最後,推薦一下這位關鍵人物---Max的未婚妻  莎拉

飾演保護美國總統的探員,要不是她地球早就毀了XD

而且身材還超辣的

 

 

 

 

 

 

arrow
arrow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