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妳再次相遇

改編自日本電影"現在,很想見你"

不過我沒看過日本版,算是一個對這部電影完全沒有既定標準的人來寫這篇觀後感(笑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很好看! 以下是我推薦的原因

1.喜歡大蘇(蘇志燮)的人務必要看(真的好帥(鼻血

2.不管有沒有看過原版,韓版我相信不會讓你失望(因為我看完覺得好看,決定要來看一下日本版)

3.電影步調雖然不快,但是藏了很多洋蔥,而且也不失幽默感,很多笑點是讓我看完之後還會會心一笑的情節

4.孫藝珍哭哭的表情實在是太美了(有誰哭起來可以這麼美的QQ

5.一路被小正太志浩萌到哭

 

這是一個很幸福的故事,雖然結局是悲傷的,但還是能讓人感到幸福。

 

以下關於劇情討論(有雷),請斟酌在往下看----------------------------------------------------

故事一開始描述一個企鵝媽媽離開人世,每天只能在雲之國看著自己的孩子而且不停的哭著

直到有一天下起了雨,企鵝媽媽搭著雨之列車來到了人間,跟他的企鵝寶寶重逢

兩人過得很幸福快樂的每一天,

但是,某一天雨季即將要結束了,企鵝媽媽必須在雨季結束時回到雲之國,否則他就會上天堂再也無法見到企鵝寶寶

兩人都知道必須要告別了,企鵝寶寶強忍著淚水笑著向媽媽告別

企鵝媽媽看到企鵝寶寶的笑容才終於放心地回到雲之國

從此以後,企鵝媽媽再也不哭泣了,並且回到雲之國繼續守護著企鵝寶寶

 

這段故事其實有很深的涵義,對接下來的故事也有很多隱喻

這是女主角-林秀雅(孫藝珍 飾)送給他的孩子 鄭志浩(金志煥) 的故事書

一開始,秀雅就離開人世,他只有32歲

留下了她的老公-鄭雨振(蘇志燮 飾) 與兒子 鄭志浩,兩人相依為命

一個笨手笨腳的爸爸,連早餐的荷包蛋都煎不好,襯衫的鈕扣也老是扣錯

但是他還是每天清晨就起床到泳池打掃工作,再騎腳踏車回家裡幫兒子打理一切再送他去學校上課

接著再去泳池上班(他是櫃台人員)

日復一日這樣的生活,卻忘不了已逝去的妻子

直到有一天,志浩看到氣象預報非常興奮的告訴爸爸雨季要來了

媽媽會回來看他們(因為他相信媽媽寫給他的企鵝媽媽跟雲之國的故事)

宇振不忍心戳破兒子的期待,媽媽已經過世了,不會再回來了

 

不久,雨季真的來了,志浩興奮的拖著爸爸到廢棄的車站等媽媽,

等了許久卻不見媽媽的蹤影

宇振只好一把抱起失望又生氣的兒子回家,

沒想到經過隧道時居然看到一個女人坐在隧道(這是恐怖片嗎XD

沒錯,就是宇浩的媽媽--秀雅

但是秀雅完全不記得他的孩子跟老公,

天真可愛的志浩卻不停地說著媽媽來自雲之國,

驚慌失措的宇振情急之下把志浩帶到一邊告訴他

為了不讓媽媽嚇到,他們不能把雲之國的事讓媽媽知道,而且也不可以被別人知道媽媽回來了

於是他們三人又重新開始生活,失去記憶的秀雅開始學著跟丈夫與孩子生活

也聽著宇振說出他們以前相遇的故事

我覺得他們相遇到相戀的這段故事實在太可愛了

以宇振的視角說出他看見的秀雅

高中時候就暗戀著全校第一名的秀雅,而宇振是游泳體保生

兩人幾乎沒什麼交集,偶爾有一點互動看起來也是秀雅對宇振這個人完全沒興趣

有一次是游泳課時秀雅溺水,宇振馬上衝過去救他

結果秀雅只說了一句謝謝就走了

還有一次是班上在教跳舞時,兩人一組,緊張的宇振不小心踩到秀雅的腳

他嚇得趕快蹲下去幫秀雅擦腳,但起身時一個動作太大把秀雅撞到大流鼻血

再有一次是宇振想要藉機跟秀雅說話,他就問他"你有原子筆嗎"

秀雅馬上秒回"沒有"

最後一直到了畢業那天,秀雅"順便"給宇振簽了畢業紀念冊(還A走了宇振的筆

然後就結束了,沒有留下值得紀念的回憶

高中這三年幾乎沒什麼進展,甚至聽起來還有些荒唐

再回味兩人戀愛故事的時候,失意的秀雅也漸漸的愛上宇振

也許是在聽這段故事的時候,他感受到了宇振有多喜歡她

加上又是個蠻帥的大叔((喂喂XD

於此同時,秀雅也和可愛的兒子每天都玩得很開心

重新獲得母愛的志浩,每天都過得好幸福,

一家三口彷彿又回到從前快樂的日子

而宇振也接下去說他們的故事

↑我會被這段給笑死XD

上了大學的兩人分隔兩地,宇振想要打電話給秀雅,沒想到她電話一接起來宇振還是緊張得立刻掛上電話

又過了一段時間,這次他掛電話失敗了,

因為她最要好的朋友-洪九 阻止了他

洪九這個角色很有趣,等等再來說說他

於是,不得不跟秀雅講話的宇振說出口的話居然是..."高中畢業的時候你拿了我的筆沒有還我"

反正他成功地把秀雅約出來,兩人也順利的約會了

兩人戀愛的互動很可愛,彼此喜歡但又很彆扭不敢表達

就在電影以這個幸福的氛圍進行時,宇振突然昏倒了,

原來宇振罹患了一種怪病,只要他太緊張或是過度勞累就會昏倒

而且這個病在宇振大學跟秀雅約會第三次之後就發作了

所以宇振曾經跟秀雅分手過一段時間,因為她不想拖累秀雅

雖然他有偷偷跑去見秀雅,但是彼此卻還是錯過了

就這樣宇振的游泳選手生涯結束了,因為身體無法再承受刺激

他搬到濟州島過著退休般與世無爭的生活(即使當時只有二十幾歲

沒想到有一天秀雅突然跟他聯絡,並且不顧家人反對,直接跑到濟州島找宇振

並說出了" 什麼都別擔心,我們會好好的,命運已經這樣安排好了 "

這段話其實埋了梗,我當時想說這句話還真是矯情,不太懂是什麼意思XD

所以他們倆人就結婚並生下了志浩,過著幸福的生活,直到秀雅32歲過世...

 

一方面在現實的時間,秀雅在打掃自己以前留下的工作室無意間發現一本日記

這本日記似乎有很多秘密,在他看完那本日記之後

開始教兒子做家事,教他煎荷包蛋、曬衣服、打掃家裡、自己洗頭...等等

並一 一的叮嚀她每一件事情該注意的小細節

彷彿在交代後事一般,還跑去洪九的麵包店拜託他幫忙一件事

宇振也猜到秀雅發現自己其實早就不在人世這件事情

雨季結束時,他就會離開了

而且距離雨季結束的時間也只剩下幾天了,志浩為了不讓媽媽離開,很努力地收集幸運草

聽說同學的爸爸一洗車就下雨,他也跑去偷洗同學家的車(很可愛又很悲傷),

而宇振也為了不讓秀雅離開,試圖要把秀雅回去的隧道給封起來

但一切好像都難以阻止秀雅的離開似的很不順利

終於,最讓志浩期待的就是爸爸媽媽來參加他的表演會,他要在台上說出他的夢想"我很會跑步,我要在奧運上拿金牌"

但是到了那天,她看著觀眾席都沒有看到爸媽

失望的他站在台上一句話也說不出口,觀眾都面面相覷

這時候,秀雅出現了,本來要等宇振到學校再一起來看兒子表演

但等不到宇振,只好自己先進來會場

看到媽媽的志浩,心裡總算得到了一點安慰,當他說出"我很會跑步...'

頓了一下

突然改口" 我很會打掃,吸塵器不能開太強不然反而會吸不到。

我很會曬衣服,要甩兩次然後掛好。我很會洗頭,不可以用指甲而是指腹,每個地方都要洗到。

我很會煎荷包蛋,煎的時候用小火,輕輕的打蛋,太大力就會破掉。所以,我會好好守護爸爸,我答應媽媽了 "

聽著志浩這段話,我的眼淚就跟著秀雅一起潰堤了

這是秀雅教他的一切,他怕兒子沒有他之後就不會照顧自己跟爸爸了,沒想到兒子有好好地記住這些

而且這些話就好像在對媽媽說--我有好好記住你說的,不要離開好嗎

↑這句是我腦補的,但是真的很難過很心疼志浩

但是,雨季終究會結束,秀雅還是離開了

至少在離開的時候,他們好好道別了

宇振對著秀雅露出笑容,也許是不想讓道別變成難過的回憶

他們都知道,秀雅一定會離開,是無法挽留的

 

秀雅走了之後,宇振看到了秀雅留給他的日記本

日記是從秀雅高中開始寫的,這時候切換到女生視角

秀雅剛上高中就很喜歡宇振,但是他不擅表達,我覺得比宇振還要更ㄍㄧㄥ

溺水時被雨振救了其實他超級害羞

跳舞時被宇振撞到流鼻血,因為太尷尬了只好逃走

被宇振借筆時,其實正在算他們兩個相戀的機率,所以驚慌之下就冷淡地拒絕了宇振

畢業時其實是想找他簽畢業紀念冊,卻因為彆扭而說出要簽的話就順便寫吧

但其實簽完他開心極了

上了大學也是常常想要找機會打電話給宇振,但是始終撥不出那通電話

直到接到了宇振打來的電話,他開心死了!

於是他跟宇振約會相戀,直到分手後他發現宇振來找他,但卻沒有跟他見面

他急急忙忙地追上去,卻出了車禍

他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隧道中,遇到了振宇跟志浩

沒錯,他去了未來遇到的老公跟兒子,也知道了他在生了兒子之後身體變得很不好

最後只活到了32歲

所以,宇振跟志浩遇到的秀雅,其實是25歲的秀雅

而秀雅在雨季結束離開後,便從醫院醒來,他感覺一切就像夢一樣

很真實但又讓她很害怕

因為這表示如果他決定去挽回宇振,生下志浩,他的人生只能活短短的32年

他可以決定他的命運,只要他不要回去宇振身邊,他就可以繼續活下去

最後他還是決定回到宇振身邊,所以他跟宇振在濟州島見面時

他才會說那句"一切都是命運安排好了...."

長大後的志浩,每年的生日都會收到一封生日卡片跟蛋糕

這就是秀雅拜託洪九的事

對了,長大後的志浩是朴敘俊飾演的,很帥很帥!

但是他跟大蘇演父子好像....該說大蘇保養得好呢還是...感覺他那個外表有這麼大的兒子很怪XD

 

對了,要說說洪九這個角色

他是宇振的好朋友,日本版好像沒有這個角色

但是我覺得他在這部電影裡有加分的效果,某些笑點實在很好笑(比如腿很長那段

也因為有他,讓我感覺宇振好像不那麼孤單

他還演過開心鬼家族的爸爸喔! ←這部也是洋蔥切好切滿的電影QQ

 

這部電影讓我很喜歡的是他不會讓你崩潰大哭,但是每個小小的洋蔥都能打中我的心

如果讓你在選擇一次,你要接受這個只有32年卻充滿幸福的人生嗎?

秀雅的答案是肯定的

這部片選角很好,小正太志浩演得也很自然可愛

劇情也不會拖,還在很多情節上放了一些線,當我們看到最後一切謎底都解開時

感覺真的很揪心啊~

這部片很推薦去看一次,

親情的羈絆能夠讓奇蹟發生

即使期限只有在那短短的雨季。

 

 

 

 

 

arrow
arrow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